最重要最重要的一天,就是考試當天
 

你也是為了這天拚死拚活的讀書,還跑來看我的廢文(誤

所以請你謹記在心,不要在那天做傻事。

ea864e87-2dd3-4e04-bfe4-447ffb6f16c2

好der~廢話不多說,趕快開始~ 以下為當天的真實狀況

 

 

必備良藥

考試用具

  • 透明墊板(為了避免寫到最後變成戳戳樂,所以還是建議在座的各位帶透明的墊板,別跟自己過不去。記得,一定要透明的、上面沒有一個字的那種
  • 透明鉛筆盒(怕你會遇到好機歪的主考官,把鉛筆盒換成透明的吧!要看就讓他一次看個夠!
  • 兩張和准考證相同的大頭貼(只要用一張身分證和一張和你准考證一樣的大頭貼就可以合成一張准考證。
  • 准考證、身分證(不帶證件去考試就像沒有電影票還去看電影。
  • 手錶(考場沒有時鐘,監考人員也不提供報時服務。

文具

  • 原子筆+補充包
  • 修正帶+補充包
  • 0.5黑色原子筆+補充包(黑色原子筆是用來寫非選擇題和作文的,所以記得帶補充包,避免斷水
  • 自動鉛筆
  • 鉛筆筆芯
  • 2B電腦畫卡專用筆
  • 螢光筆(螢光筆是我用來畫題目的,因為如果只是圈起來我一定會眼殘看不到。
  • 橡皮擦(越多越好)
  • 圓規
  • 三角板(記得不要把量角器也一起放進去了喲!

個人用品

  • 普拿疼
  • 衛生棉
  • 錯題本
  • 講義、參考書
  • 各科筆記

 

休息時間你應該做的事

記得去上廁所

千萬千萬一定要記得這件事,雖然大考中心沒禁止你不能在考試期間出去如廁,但是你方便所花的時間無法向大考中心討回來,況且在考英聽的時候完全不能出去。因此在每節要去考試前請先到茅廁裡把你五臟六腑掏乾淨,不要到時候還在那邊「老師我要上廁所」

記得清空你的肚子

 

不要放棄任何可以佛腳複習的時間

考試與考試間那短暫的30分鐘就是你最後衝刺的時候,看yuri都知道後半的跳躍可以加分,如果你很常看一些大人物或考生的自白一定都會看到「我就是在考前十分鐘看到這個類型的題目才得到了那關鍵的20分」、「我在複習時不經意的看到了這題,沒想到它救了我」。 基本上每次我看到這類型的感人自白,我都很想問當事人是有精通什麼奇怪的巫術嗎?還是最近題目常常外洩?因為我聽的演講或是網路上分享的文章都有類似的經驗。

啊?你問我複習的題目有沒有考出來?

我一進考場就失憶了啊ww

不是啊!!是要你不要賭那個0.000009487%,要你扎扎實實的讀。會考跟其他的大型考試比起來,範圍算小得多了。所以不要跟老天爺拼命,你要知道,祂老人家發瘋起來可是連自己都怕的。難保祂不會讓你那場的考題全是你不拿手的。

20111010232311054378

 

別去人家那串門子

我們第一天佔到的位子是在涼亭下,除了我以外還有三個女生(都同一班)。第一節的時候還好,第二節要準備考數學就開始各種抱佛腳,聽到其中一個在問體積公式... 我只想要跟她講... 640_1cfbe9351a5730a716300e9c9f4b6c67

不過隔天我就沒有再那裏了,因為好像那群已經密謀討論好第二天要把這個涼亭全部佔領。不過隔天因為大太陽和斜射,所以就看到一群人圍著涼亭坐著www

總之,別浪費時間在那邊和人家聊天了!!念你的書比較實在!! 也不要跑去找你的國小同學!!或是幼稚園的!!趕快念你的書吧! 要知道,現在重要的是眼前的仗,不是旁邊有甚麼美女!!

 

別想不開

不是那個想不開,是要你別跟你自己過不去,也就是

對.答.案

如果你真的真的真的想要知道自己的分數的話,那你可以先記在紙上或你的手機裡面,等到所有的考試都結束後再一次對個爽。因為你現在對,如果成績好那就是為你打強心針,如果成績爛那就是這樣

 300px-e781afe4bba3e79fb3e58c961

或是這樣

1470362638292ckasrrxc9

還有這樣

7af942da6ac5332ec9b3e9c5b6482950067729a9

所以說,請三思然後不要行

 

不是你的別帶出來

有些人跟我一樣,不是記憶力不行就是想要等到考完再對答案,於是就把答案寫在手心手背上 考場規則有一項
請勿帶題目卷、答案卡/卡出場。
卷子卡片是騙你的,他要你別拿出去的東西其實是答案
所以說,魔鬼藏在細節裡(也太細了

 

衣服只是遮三點用的

有些人覺得出去就是名模生死鬥,流蘇只是基本款。

可是瑞凡,今天你只是考個試而已。要看的是書,不是你身上的衣服(除非你身上寫答案)。 所以你就穿你覺得最輕鬆、最休閒,不要花太多心思在這上面,或者你可以直接穿學校的制服或運動服。但不要穿的太誇張。像我爸對有些人的穿著品味表示:

檳榔西施4ni!?

因為那個女生上衣蠻露的,下面是熱褲,身上還有一件很~~~長的薄外套。

 

陪考者要做的事

家長當然也有事情要做啊!!除非你小孩是要自己去考試的就另當別論了。

別過問

有些可能是監介找不到話題所以胡亂拋出,殊不知人家剛剛才喝了一堆補包HP值恢復一小部分,現在你一劍就砍爆血條。

那麼怎樣才可以當一位好的陪考者??

答案就是閉嘴!!

所以各位在座的爸爸媽媽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叔叔嬸嬸姑姑(re...

那天你就帶本你喜歡的書、雜誌、漫畫或是你也可以滑手機追你的日劇韓劇陸劇泰劇(?

那天就是不要問有的沒的,只要幫考生拿水或飲料,或拿個零食給他充飢即可。 另外,也可以幫他顧水壺、包包、筆記之類的。

 

別讓孩子吃刺激性的食物

當天最好是對身體最沒有負擔的食物,那種天然瀉藥就銘謝惠顧了。像是油炸、奶類等。如果可以的話就是白吐司、白饅頭、白粥。

更不要喝早餐店的奶茶!!!!!!!!

對了,順便說,不要喝利尿的飲料
想要大魚大肉? 放心,我的朋友。考完後多的是。(攤子多到接不完

 

佔位子

有個好位子是很重要的事情,因為你比較不會因為外在因素被干擾讀書,所以家長們,動身吧!!我這兩天剛好佔到不錯的位子,所以都沒有甚麼太大的失常。 不過在座有些人礙於面子等一些拉哩拉紮的事情,若是這樣,那建議可以早一點到考場。 另外,會考前一天考場會開放考生進去看考場,所以考生和陪考者可以先物色看看哪裡比較好。

 


當時的我

說實在的,我在考模擬考的時候超混,幾乎都是寫完倒頭就睡的那一型,所以成績也在A、B間遊走。畢竟對我來說模擬考就是模擬的,要我假裝有臨場感是絕對不可能啊(拍桌)畢竟也不可能會有那種 「啊!各位同學,因為近來政府赤字,所以我們要用第二次模擬考的成績當作入學參考呦~」(這種事要是真發生我再隨便你

但是到了當天,那裏真的散發著「啊啊!今天真的要認真啊!」的氣氛,就連考卷我也寫得很用功啊~以下就講一下我那天是怎麼寫的:

第一次寫的時候我會用鉛筆寫,因為這樣塗改方便,不用一直用修正帶。寫完大概還剩下將近20~30分鐘,寫的過程中會順便把我不確定的題目標示出來。 接著拿出原子筆(亮色系的)再檢查一次,剛剛有特別做記號的題目要多留意。如果不確定的題目已經覺得有信心了,那就可以把記號擦掉了;如果還是沒有,那就繼續留著吧!錯的答案就用雙槓劃掉,越大越好,以防畫卡錯誤。 跑完兩輪後大概剩下10~15分鐘,這時就是畫卡的時機了!我有算我我畫完大概要10分鐘,而剩下的時間我會再看還有沒有要改的。 各位大概會覺得我怎麼那麼多時間?這是因為平時常寫測驗卷、題本,手速自然也快了。

不過高中可不能這樣玩喔!!


好der以上就是我的不負責任文章
請各位鼻要打我RRRRRRRRRRR
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手速
所以在平時練習的時候可以把時間縮短十分鐘
這樣才不會因為過度緊張結果恍神
不知道這篇可不可以幫到各位?? 因為過了一個月能忘的都忘光了(還不都誰一直拖
原本想要在兩周寫好三篇,但是最近飯局多,所以完全不能.... 如果有任何的疑問可以到下方的留言欄裡提問喔!
arrow
arrow

    蕉麻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